如何講述你的故事
一個有用的英語技能是能夠講故事或軼事(a story or an anecdote.)。
軼事(an anecdote)是關於發生在你或你認識的人身上的事情的短篇故事。
傳統故事通常以“從前”(Once upon a time)這句話開始。
但是,如果您要在其他人已經發言後講述您的故事,您可以這樣說:
“That reminds me!” “這讓我想起了!”
“Funny you should say that. Did I ever tell you about…” “有趣的是你應該這麼說。我有沒有跟你說過……”
“Hearing your story reminds me of when…”“聽你的故事讓我想起了……”
“Something similar happened to me….”“類似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排序詞 Sequencing words
首先,你的故事應該很短。盡量保持語法簡單,以便易於理解。使用排序和連接詞,讓聽者更容易理解:
First of all, I (packed my suitcase).”
“首先,我(收拾好行李箱)。”
“Secondly, I …. (made sure I had all my documents)”
“其次,我…… (確保我擁有所有文件)”
“Previously (before that) ….. I changed some money.”
“以前(在那之前)……我換了一些錢。”
“Then… I (called a taxi for the airport)”
“那……我(叫了出租車去機場)”
“Later (on)… (when we were stuck in traffic, I realised…)”
“後來(上)……(當我們堵車時,我意識到……)”
“But before all that… (I had double checked my reservation)”
“但在那之前……(我已經仔細檢查了我的預訂)”
“Finally… (I arrived at the wrong check-in desk at the wrong airport for a flight that didn’t go until the next day)”
“終於……(我在錯誤的機場到達了錯誤的值機櫃檯,直到第二天才起飛)”
連接詞 Linking words
使用這些詞將您的想法與聽眾聯繫起來。連接詞可用於顯示原因、結果、對比信息、附加信息和總結。
“I booked a flight because….”
“我訂機票是因為……”
“As a result, I was late…”
“結果,我遲到了……”
“Although I had a reservation, I hadn’t checked the airport name.”
“雖然我有預訂,但我沒有檢查機場名稱。”
“I made sure I had an up-to-date passport and I also took along my driving licence.”
“我確保我有一本最新的護照,而且我還帶了我的駕照。”
“In short, I had made a complete mess of the holiday.”
“簡而言之,我把假期弄得一團糟。”
時態 Tenses
我們可以使用各種時態來講述故事和軼事。
描述笑話通常用「現在式」:
“A man walks into a bar and orders a beer.”
“一個男人走進酒吧,點了一杯啤酒。”
「現在式」(present tense)
我們還使用「現在式」(present tense)來產生戲劇性的敘事效果:
“The year is 1066. In medieval England people are worried that the king, Harold, is not strong enough to fight off a Norman invasion.”
“這一年是 1066 年。在中世紀的英格蘭,人們擔心國王哈羅德不夠強大,無法抵禦諾曼人的入侵。”
「過去的簡單式」(past forms )
但是,我們通常使用過去的形式來談論過去的事件。
如果你按時間順序講述你的故事,你可以使用「過去的簡單式」(past forms ):
“I double checked my reservation. I packed my suitcase, and then I called a taxi.”
“我仔細檢查了我的預訂。我收拾好行李箱,然後叫了一輛出租車。”
「過去進行式」(past continuous )
使用「過去進行式」(past continuous )來描述故事發生時正在進行的活動,或描述背景。
“The sun was shining and it was a beautiful day. We were driving along the motorway quite steadily until we suddenly saw in front of us the warning lights to slow down. We were heading towards a huge tailback.”
“陽光明媚,這是美好的一天。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相當平穩地行駛,直到我們突然看到面前的警告燈要減速。我們正朝著巨大的尾巴前進。”
「過去完成時」
有時,您可能希望避免將您的故事作為一個又一個按時間順序排列的事件來講述。您可以使用「過去完成時」(簡單和連續)通過談論故事中發生的事件之前發生的事件來增加故事的趣味性:
“I double-checked my reservation, which I had made three days previously.”
“我仔細檢查了我三天前所做的預訂。”
“I wanted to visit some friends who had been living in France for the last five years.”
“我想拜訪一些過去五年一直住在法國的朋友。”
詞彙Vocabulary
嘗試使用廣泛的詞來讓你的故事更有趣。
請記住,講故事時可以“誇大”,因此不要使用“nice”或“bad”等詞,而應嘗試使用更有趣的詞,例如“beautiful”、“fabulous”、“wonderful”、“horrible” 、“可怕”或“可怕”。
最後——記住你是在講故事——而不是在講課。
看看聽的人,試著讓他們“參與”到故事或軼事中。保持眼神交流,使用正確的語調,盡量讓你的臉充滿表情。